close


由於昨天輕忽了大陸人的可怕
所以在昨天一跑完百米入園之後就決定今天要四點起床
(我們是真的四點起床歐!!!)
然後因為我們去上海沒有買當地的電話卡(就像易付卡那樣)
所以都是請櫃檯的人幫我們打電話叫車
有一家世博特約的計程車,叫車電話是96822
而且幾乎都是新車還是福斯的歐~~
您看看現在才四點多而已,天都才亮一半呢!!
















然後正當我們在車上拍照


我發現司機大哥都偷喵鏡頭啦!!!














然後我們到了之後居然已經一堆人在前面了










我跟小周就去買大家的早餐
其實我真心誠意的覺得"台灣賣的上海生煎包上海賣的好吃100萬倍啊啊啊啊"


而且正當我去買午後奶茶時,小周居然被生煎包師傅搭訕超好笑的


師傅:「你們從哪裡來的啊?」
小周:「台灣」
師傅:「你們好漂亮歐!」
小周:「謝謝歐,哈哈」
師傅:「那你們有沒有考慮嫁到大陸來啊?」
小周:「。。。」





我們又不是有病








不過今天旁邊站的人都是好人歐,可惜太擠了沒跟他們拍到照
(原來大陸也是有好人的
有一群大學生似乎是廣東大學來的
他們說他們從廣東來到上海要坐火車二十個小時
我們說我們還比你們快,從台灣到上海只要一個半小時,哈哈



然後我們還互相交換我們逛的每個場館的心得
還有後面的大哥也在跟我們教戰如何排場館
讓我們信心大增
因味道的時候才五點,所以跟他們聊了約莫一個半小時
要準備衝刺進去排第二關的對的時候還有些依依不捨呢!







然後下圖是前面的阿姨的三日票(他說他五月底的時候就買的,現在都已經沒有了)
還有那些好聊的大學生的平日優待票
哈哈,讓我們看到這些票的真面目了!










然後有一個小插曲是,在我們排隊排到一半的同時
公安就進入然後站在我們後面
然後聽說就是中國館預約卷發到那邊為止
我們都超超超開心的因為公安緊貼著我們
差一點就拿不到了!!!!
看個大家無奈的表情...











終於要進入第二階段的排隊了,也就是上篇有介紹到的水霧區
也是無奈又漫長的等待
也就是跟昨天一樣就不多作介紹了







今天我們的位置大概是在欄杆的中間位置
等到九點一開放入園,看著一張一張的中國館預約卷再發放
心裡真是超級忐忑不安,深怕我們四個只有兩個拿到,那誰要進去看啊?!??!


沒想到,等我們拿到預約卷之後工作人員手上只剩兩張!!!!


我的媽啊我們也太幸運了吧!!!
接著我跟大白柚開始以跑百米的速到奔向台灣館拿台灣館的預約卷





看著一堆大陸人已經湧上前去排隊
我不顧形象的穿著裙子也要跨過柵欄拿預約卷的同時居然被公安逼逼了



靠腰啊!!!!!!!!!!


預約卷又發完了啦!!!!!!!!!!!!!






頓時整個人囧到爆表
然後等其他兩位到了,我們就決定我們要直接中午就來排下午四點半才發的台灣館預約卷
拼了!!!!!



不過拿到中國館的我們也很爽歪歪
看著我們的笑容就知道有多爽了
我們超怕被人家搶劫搶我們的預約卷,哈哈








歐對了
雖然上面預約券的時間都不一樣
我們還想說該不會要自己進去看吧
不過中國館沒啥規矩,只要有預約卷隨時都可以進去看
所以我們就不浪費時間先進去看中國館囉
中國館真的很有"東方之冠,萬中之王"的霸氣fu啊!


有預約卷的感覺真的很爽哈哈




中國館實在是太讚了,居然有手扶梯不用爬樓梯欸!!!
真是該說他們貼心呢?!還是太有錢哈哈

























手扶梯到了之後不免俗的要來拍一張跳躍,太high了哈哈















其實我覺得中國館雖然很大,但是裡面東西沒有很精緻耶!!




進去還要再排一次隊,因為是搭電梯上去12樓
先付上一張我們看完之後拍的排隊人潮
可怕吧







進去電梯就好像在坐電車一樣,有個情境的感覺
出來之後就是看看一些文字,就要進入一個看影片的地方,可以容納700人
可是不知為啥大家又要開始插隊
明明就大家都進的去啊
然後裡面都有位子可以坐,影片是很好看
就是在介紹中國從以前到現在的發展史這樣
不過我們到覺得有些諷刺,因為他們一直在強調"文明啊文明"
可是看看剛剛以及昨天那些插隊,這樣是文明嘛
付上一張我相機不是廣角但還是可以給大家身歷其境的照片

其中這影片讓我最最最訝異的就是,大陸十年前居然還沒什麼彩色照片欸!!!!!!!!!
太驚人了





















然後其他就是一些看展的東西
中國館說真的互動真的很少













再來大家最大推,也是我覺得中國館裡最好看的,應該就是這會動的"清明上河圖"了
他們把這清明上河圖取名為"智慧的長河"
她真的非~~~常非常的長
而且很酷的是裡面的人會動,會划船,會在客棧裡吃東西
非常的酷!!!
我待在那邊都要流連忘返了我
真是把清明上河圖發揮的淋漓盡致啊







引用TVBS新聞所報導的
http://tw.travel.yahoo.com/news/tw-travel.tvbs.com.tw/tvbs_20100429_3632225_0



上海世博會倒數計時,在中國館的展館中,有著絕對不能錯過的「鎮館之寶」 ,
就是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經過特殊多媒體的技術,讓這幅名畫復活,
觀眾可以看到IMAX立體版的清明上河圖,畫中的人不但會走動,河水波光粼粼,
而且創作者還建構了晚上的清明上河圖,以動感的形式,活靈活現重建歷史的面貌!

橋上的人忙著吆喝,指導船上的人,每個人物的神情都各有特色。影片聲音:「接住繩子啊!」
這是IMAX版的「清明上河圖」,是上海世博中國館的鎮館之寶,和宋朝畫家張澤端原作最明顯的不同就是,
裡頭的一景一物都栩栩如生,像從畫裡頭活過來一樣。 這幅長128米、寬6.5米的動態版「清明上河圖」,
讓人一看,就嘆為觀止,畫中人物景象由遠而近,緩緩移動,彷彿光陰倒流,歷史重現。
在街上,可以聽到行人間彼此打招呼的聲音,也可以看到小孩子嬉戲的神情,更有絡繹不絕的商人,
牽著馬匹經過,生動的立體畫作,更是讓人目不轉睛。 此外,IMAX版的清明上河圖,更有1068個人物,
有著白天以及黑夜2個版本,可以在光影變化裡頭,看到北宋宣和年間,世界最大城市-汴京的繁榮景象,
大大滿足了觀眾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





















還有一項我覺得好看可是未免也太快的一個展覽
則是外面不知為何有開始排超長隊伍,上面則寫著"國之瑰寶"的地方,神祕兮兮的













殊不知裡面居然就是兵馬俑這樣
然後還有電扶梯完全不讓人佇足在前面,就這樣"咻~~"一下就過了
所以照片照的有點不好就敬請見諒囉!!























再來就又是一些算是靜態的展覽
到底是因為我比較沒有藝術氣息還是怎樣
我總覺得中國館真的只是大,可是沒有很有內容啊
(這張一堆人說我跟小周也長得太像了哈哈)















接著走下樓,就看到了一個很可愛的牌子
沿路都是小朋友畫的海寶相關的畫作這樣
(要是我也來畫一個說不定也會登在上面哈哈



                











然後接著就是去坐一個船,我坐上去繞了一圈出來的感覺應該是
他們在介紹他們從以前到現在所蓋的橋

好吧!我不是中國人,所以我無法體會
我只知道我跟大白坐在上面都快睡著了
沒辦法,今天太早起了一整個就是想睡呀!
看到那些中國人好像看的很感動似的
我真的無法了解,因為裡面真的很空洞啊啊啊啊啊














然後接著又是一串的靜態展覽
其實我覺得最酷的就是這"水幕文字
該怎麼解釋呢,就是他會噴水下來然後你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是一串文字
可是用拍的實在是有點看不出來
不過還是很想跟大家share一下!!






看得出來左邊那張有"合一"還有右邊那張我不知道那簡體字該念啥,哈哈,不過就是很清楚就是了















接著是我之前在電視上一起跟hi姐看到都嘖嘖稱奇的一台車
他的燃料不是石油,而是用二氧化碳然,然後轉換成動能,最後可以排出氧氣
您說酷不酷!!酷不酷嘛!!!
而且他的車頂是一片綠葉的圖案歐~~超可愛的

















接著大致上參觀就結束囉
緩緩的坐著手扶梯下樓,下面就是紀念品店和可以蓋章的地方囉
我覺得自己敲章比較好,因為可以敲自己想要的位置跟地方,也不會被機歪的蓋章員蓋歪




紀念品店的東西又貴又不好看,不過我倒是看到一堆中國人在買
我想他們應該是凱子吧,哈哈





然後紀念品店的外面有一個超大海寶,海寶前面有募款箱,募款的錢是給紅十字會的
不過老娘當然沒那個閒錢可以捐款啊
我自己都不夠用了
















接著我們就到"最佳"拍攝中國館的"世博軸"去與中國館合影囉
那邊是高處,與中國館拍攝是絕佳位置啊~~
大推!!!











因為我們看展出來剛好是中午吃飯時間
所以人山人海非常可怕,感覺好像很多難民要來跟你搶食物吃的感覺
中午為了犒賞我們今天如此早起,所以就喝了星巴克來補充體力
我喝了一杯香草拿鐵加鮮奶油特大,這樣是RMB41元
真是有夠貴貴貴的啦~~都快要台幣200了這樣
大陸的星巴克還有熱食,就是有飯啊麵啊這種,不過都是餐包
還有我最愛的起司牛肉可颂居然要RMB14元,也是好貴貴貴啊






原本想說找間高級的餐廳吃了
沒想到都人山人海啊!!!
我們只好又去吃肯德基了


肯德基他只有四種還是五種供您選擇,應該是因為參種類少會比較好作業八
不然我想那些店員被大陸人煩到一定會瘋掉











世博裡的Mister Donut居然沒有賣蜜糖波堤欸欸欸欸欸!!!!!
是不是很驚人
不過他們到是有個很酷的產品,這是我之前在買遠見雜誌上就有寫到的"世博特別組合


就是下面是飲料,上面式甜甜圈,這樣在你忙著跟別人人幾人排隊時
你一隻手就可以邊喝飲料邊吃甜甜圈囉,是不是個貼心的設計














接著,漫長的台灣館預約卷排隊的漫漫長夜終於開始了。。。
我們快一點就開始排隊,幸好我們還算前面有遮陽棚的地方,不然準定被烤焦
這快四個小時,我們在高溫炎熱三十幾度下居然也能睡午覺!!大家體力都透支了
幸好只開放3000人排隊額滿就拉封鎖線,所以我們就可以安心睡覺了













其中有發生了件小插曲,就是當快接近四點半要拿預約卷時,大家又開始很浮動了
突然就聽到後面的小姐在罵人說有人插隊
是兩個底迪一個美眉,然後有一個底迪事一直都在我們後面排隊的,一個是插隊近來的
然後我們後面那個小姐就大罵他們,結果底迪跟美眉就吵架了,然後底迪堅持要在裡面不讓美眉近來他出去
我想他們的友情應該就在這次排隊破碎了吧!!!






終於啊啊啊啊啊啊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終於拿到台灣館預約卷啦啦啦啦,爽哥
不過當我們一拿到台灣館預約卷的同時,就有一堆人拿著中國館的預約卷要來跟我們換台灣館的
還說一串狗話說"兩張台灣館預約卷換一張中國館預約卷"
又不是白痴誰要這樣換啊




哈哈,代表台灣館真的很熱門歐~~真是替台灣感到驕傲啊啊啊啊啊


















接著就去逛逛紀念品店,買買我們要的東西,吃點小東西之後就去排隊囉
因為我們拿到的時間是18:30~19:30
所以其實很尷尬,要去逛別的館也不是,要幹嘛都不是
所以今天就真的只逛了兩個館











------------------------------------------我是分隔線-------------------------------------------------


無名現在真是越來越靠腰了

我剛剛打的文章全部都不見啦啦啦啦啦

有字數限制不會超過得時候就說一下像打簡訊那樣歐歐歐歐


所以下篇就專注於介紹台灣館囉!!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的話那要記得幫我推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