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次是真心誠意的想要打網誌打給要去參加世博的捧油們

看然後絕對不是一篇唬爛又簡短的文章

因為我真的覺得去世博就好像在戰爭啊啊啊啊啊
不過還是要一天一天敘述起






-----------------------------------------我是分隔線-------------------------------------------
第一天的行程是這樣的
Am6:15從基隆出發
是坐瑞瑞的媽媽信用卡機場接送的車
很準時的七點整就到桃園機場的第二航廈了
殊不知小周她居然睡過頭我們都準備好要去幫他候補下一班飛機了
然後她還在基隆
這個事件之後才知道
原來機場有地方可以寄物,在第二航廈七號會面處對面有個鳳凰旅遊
然後寄物是依照你東西的大小來算錢
像我寄台胞證跟護照這樣是100元








然後我們是坐早上9:05分 華航CI501班次
台北桃園→上海浦東的班機
到上海是10:50
我覺得最殘念的事我去居然沒有坐靠窗啊啊啊啊

可能是check in的時候那位先生以為我們四個要坐在一起吧吧吧吧吧

然後我們在桃園的登機門是D5
我就超想去看看kitty的商店
然後她在C3
整個超遠的我大飛奔過去
C區那邊的免稅店好像有比較多名牌GUCCI之類的
然後我真的覺得去了真值得因為真是太可愛了







然後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後就到上海了
跟我從基隆到新竹一樣快哈哈
看到好多人在blog上寫說飛機餐有多難吃這樣
我倒覺得飛機餐也太好吃了吧哈哈哈
是我很不挑剔還是怎樣
我覺得餐包超級好吃的的的
夾著那個奶油外熱內冰的害我超想跟空姐多要幾個來吃








原本我們一行人都要從外國人通道過去的
結果那邊的保全居然說拿台胞證的人要走"中國公民通道"

(如果走外國人通道豈不就承認我們台獨了)

然後要出關的時候就問了一些問題
問說是不是第一次出國,來中國幹嘛啊,跟誰來之類的
反正沒有太奇怪的問題就是了



一到機場就有超級多世博的宣傳海報,還有海寶之類的
佈滿了整個機場
不免俗的要跟海寶拍一張哈哈








我們住的地方不是太高級
畢竟自由行還是省點花比較好
所以請我叔叔幫我們訂了格林豪泰酒店,他是連鎖酒店
等級就像台灣的商務旅館這樣吧
不算太差還OK,不過沒有附早餐就是了






我們住的是曲陽店,在上海市虹口區中山北一路775號
小周他爸幫我們查的是靠近地鐵的紅口足球場
然後我自己上網查的是靠近地鐵大柏樹站
所以我們就做機場六線(車程大約是45分鐘左右)RMB22元,在大柏樹站下車
其實做機場線很快,比轉地鐵快得多了,如果你住的附近有機場線可以到的話啦





悲慘的事情來了................
我們下車之後,發現那邊在中山北一路1200多號
可是我們住的地方是中山北一路775號
殊不知大陸地真是太大了
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達我們的飯店
真是有夠折磨人
還有,雖然大陸有紅綠燈,可是那邊的人"絕對"不會讓行人走,

會一直狂按喇叭,所以要注意





到了飯店,check in之後,已經兩點多了
原本擔心的插頭可能會不和這件事,完全不用擔心
因為他很貼心了用了多功能插頭,所以不管是長什麼樣的插頭都可以插唷
(大陸的電壓是220瓦的)







問了問飯店的人
原來我們住的地方離地鐵"赤峰路站"最近
走路只有五分鐘就到了
大陸走五分鐘的路程算是非~~~~~~~常非常的短歐
附上一張地鐵的路線圖
(有夠巷八爪章魚的哈哈)






我們去的地方是上海外灘,所以要做到南京西路站
然後我真的強烈的建議

如果你都要一直坐地鐵的話請一定要買他們那邊的"公交卡"

就像台灣的悠遊卡這樣
然後你不用了一樣可以退卡費
因為像我們要從赤峰路(三號線)坐到南京東路站(十號線),要先去上海火車站(一號線)換車到人民廣場
最後到南京東路站(二號線)
可是明明就是從赤峰路買票到南京東路,卻要在上海火車站出站在買票
所以這樣的車資總共是RMB7元




打個比方好了:
我要從捷運忠孝復興做到雙連站
要先做藍線,坐到台北火車站之後再轉紅線到雙連
那我明明就是買忠孝復興到雙連的票價
可是我卻要在台北車站出站之後,再買從台北車站到雙連的車票
等於我重疊了台北車站到雙連的錢啊
這樣大家懂我的意思嗎?!




可惡,感覺像是被坑錢似的,如過買公交卡就不用出站在買票,根本就是在坑錢嘛!!!!!
所以我們決定再也不坐地鐵改搭出租車了!!!!!
不過回歸正題
他們的票跟以前捷運的票卡一樣歐
然後有的卡上面還有世博的圖案這樣
(不過我們第一次坐有買到那種票拉哈






反正又是經過一番波折
終於到了南京東路站
他們的地鐵站隨時都像在101跨年時候的人潮,有夠可怕




肚子又餓然後嘴巴又渴的同時
不知道該吃什麼所以走進這家"大娘水餃"
之後的幾天在世博園還有第五天的豫園才發現原來他是連鎖店




該怎麼說呢,她的裝潢一走進去我還以為我來到了台灣的三商巧福
哈哈
其實他的東西很便宜
我喝了一碗牛雜湯還有水餃六顆水餃加上一杯花生豆漿
這樣才RMB12元
在台灣一碗牛雜湯就不只這個價錢了吧





然後我們準備朝聖我們覺得這次會在那大失血的UNIQLO
結果真是個大失所望啊啊啊啊啊啊
應該是我查錯旗艦店的位置
結果一看超像台灣的NET的啦
(還是因為他是在大陸的關係)
我一件也沒買
告訴大家正確的旗艦店的位置是在南京西路歐


然後這邊有一家百貨公司是"353廣場"
有一堆我沒看過的牌子






不過讓我看到笑到要噴飯的應該是這兩個國際大牌
大陸居然這樣翻




由於稍早在地鐵站走到腿快廢了
我們連走二十分鐘的路程到外灘都不想
所以我們就搭出租車到外灘囉
總共是RMB12元(起步費)


順帶一提,上海的計程車司機水準真的很高很高很高

不像台灣的會ㄅㄡˇ檳榔啊ㄅㄡˇ菸這樣
(希望台灣的計程車司機不要打我)
他們都非常客氣也很和善,問他們上海有什麼好玩的還會一一跟我們介紹
給他們出租車司機
不過他們都這樣隔起來
感覺超像在搞自閉的啦!!!
要坐計程車請千萬要用搶的!!!
因為大陸人民實在是太兇狠了
如果你像在台灣一樣有氣質的話那肯定站在原第三小時都叫不到車























我們在外白渡橋下車,然後沿路走會看到東方明珠啊之類的
有很多很洋式的建築那邊就是外灘囉
不免俗的要來跟東方明珠拍一張
其實我超想上去東方明珠看看的啦啦啦啦啦
可惜這次時間不夠我們也無法那麼靠近東方明珠

















上面這張是請一位拿這大砲的攝影大哥幫我們拍的
哈哈我就喜歡那種看起來很專業的人幫我們拍照
沒辦法因為人真的是太多了無法使用腳架
那位攝影大哥還跟我們說什麼"爆了爆了ISO值爆了"
真是有趣,害我們這幾天只要陽光太大我們都說爆了爆了












再附上一張可怕的圖
簡直是比101跨年還要多人嘛!!!!!!!!!!!
是不是真的很誇張!!!!!



















還有要私心大推的是大陸的"午後的紅茶"超便便便便宜的
一罐才RMB3.5元,比台灣整整便宜了一半
我這五天都喝這個歐哈哈

還有大陸人真的超愛喝豆漿的
她們什麼樣包裝的豆漿都有
還有像city cafe那樣直接從機器出來新鮮的杯裝豆漿也有
還有芝麻口味跟花生口味的
真的很酷!!!















--------------------------------------------------我是分隔線--------------------------------------------------------------------







第一天的行程大概就這樣了
其實如果自由行真的很花時間
因為不管什麼都要先摸索
而且坐地鐵真的很花時間
如果也像我們四個人的話真的很建議搭出租車
因為那邊的出租車起步費是RMB12元,相當於台幣56元左右
其實是很划算的
一來不用跟別人人幾人還可以舒適的吹著冷氣
二來是可以快速的到達你的目的地不用再走多餘的路







期待一下下三篇是世博人擠人與大陸人博鬥與戰爭之分享行程囉






如果覺得文真不錯的話那要記得幫我推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